close



久聞有名的鹿耳門天后宮
不過聽說有兩間天后宮
都在相爭說自己才是正統的
因為比較常聽到的是鹿耳門
所以我們決定去鹿耳門的天后宮
而且跟我們要去的四草也是順路的
鹿耳門天后宮的停車場超大
可以感受到這裡應該香火很旺唄


天后宮的附近有一群矮房子
而且裡面還有人居住
不過大部分都是廢棄的了
台南這個地方還真是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老舊的房子呢


接著到附近的四草大眾廟
其實我們是要來看綠色隧道
不過沒有搭船的興致
所以我們只待在橋上拍拍照
綠色隧道從上面看下去感覺稍稍有些美感
不過又好像沒這麼美
聽說搭船進去的時候透過光影的投射
就能看到美麗的綠色隧道
可惜我們沒有搭船啊 ~ㄎㄎ


離開四草之後,我們前往安平

安平之前有來過
不過記憶有點模糊了
我真的是老人記性啊~~
到了安平之後
小布說:我們去吃豆花吧
我說:這麼多間豆花 你怎麼知道哪間有名呢?
小布:不用我說,你自己看排隊的人潮也知道哪間有名
我往豆花店看過去
挖勒~安平豆花店排滿滿
看來就是他了
不過聽小布說,在地人也會去旁邊茂記吃豆花
由於我是觀光客
所以我去了安平豆花店


吃完豆花之後就到安平附近逛逛
經過了安平旁邊的日式台鹽宿舍
看到走廊前方坐著一對情侶
覺得這畫面挺美
忍不住拍拍下來
日式建築的房子似乎都有這種走廊
卡通裡面小丸子跟爺爺常常坐在走廊上看著庭院發呆
甚至在走廊上睡覺
這生活很悠閒~真令人羨慕~
現代的生活步調已走樣
凡事都講求快狠準以及效率
讓我們常常無法靜下心來去欣賞身旁的一草一木
有時候真想停下腳步來
徜徉在這古意盎然與現代時空交錯的美麗



東興洋行
以前這邊附近似乎有不少的洋行
有幾間都只留下一個石柱,標記遺址
剩下兩間是建築物還有留著的
就是東興洋行與德記洋行
東興洋行裡面是免費參觀
時間不緊迫的人可以在這邊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這趟台南之旅
我發現台南有好多好多的店可以下午茶
不像北部,通常這種店消費都不平價啊~~

德記洋行因為裡面要收門票
所以我們只有路過
就沒有進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