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噗噗滿一歲(國曆)
半年前就幫他預約好的"北投佳山抓周"
非常令人期待
我們是今天的第三組 9:40~10:00
北投文物館外非常難停車
還好我們很早來,路邊空位還很多
抓周玩後出來幾乎就很難找車位了

一進入北投文物館園區
前方小庭院很漂亮很美
可惜天公不做美,今日下雨我們無法在外面拍照
所以飛奔進入了館內
抓周文正式開始唷
首先是先在樓下參觀等候,因為樓上有兩組正在抓
樓下都是木頭地板,地板也很乾淨,噗噗東爬西爬爬的不亦樂乎
抱他起來想拍照,他還不給抱,啊他就是想爬咩



終於輪到我們抓周囉!!
抓周的場地燈光算是幽美
首先會先拿出證書寫上一些基本資料(寶貝的名字跟爸媽的名字)
然後就是穿上送的一件小和服
穿上和服的噗噗好勾錐喔
第一關~~敲銅鑼~摸葫蘆 講講吉祥話
不要問我敲銅鑼是啥意思,因為解說員講的太快我完全沒聽清楚
根據之前李宅的經驗,是敲響智慧鑼的意思
第二關是換上和服(但我們在等候時就已經先換上了,所以這關帶過而已)
第三關是八神祈福
每個木牌上面都掛有一個鈴鐺
讓噗噗去敲過每一個鈴鐺 得到每一種祝福
噗噗敲到財富時停留的最久耶哈哈


 

八福神:大黑天 福禄寿 布袋和尚 恵比寿 寿老人 弁才天 毘沙門天 阿多福
象徵著:豐收 福祿 知足 財富 長壽 智慧 常勝 福氣
(上面這是參考網路上別人寫的,因為我早就忘光了)
第四關~就是我們給噗噗祝福
讓噗噗選一個印章自己蓋在木牌上,然後媽媽我在木牌上寫下祝福的話送給噗噗
噗噗一直不受控制想要跟我搶筆去寫XD
接下來就是帶著噗噗在證書上蓋手印(我有點忘記順序了,忘記是這個先還是抓周先)
蓋完手印後就是淨手禮(就是把剛剛的手印洗掉啦)

 



FINE~我們現在來談談抓周吧!!
噗噗從遠處爬向抓周的物品
沒想到這一回合第一個拿的東西竟然是"金元寶"
記得噗噗的大姑姑之前還一直要我訓練噗噗拿金元寶
我根本就沒訓練他,他這回就拿了,姑姑真是太厲害啦
第二個拿的是沙鈴,代表有音樂細胞、藝術天分之類的
第三個拿的是蔥
其實我覺得噗噗只是還沒看到尺,不然他對尺真是愛不釋手
果不其然當他看到尺之後,馬上丟下手上的蔥,開始拼命的玩那把尺

抓周完後就是拍個全家福~結束


後記
前面都是寫過程,現在要開始來寫寫想法了
之前就一直上網比較看哪個地方抓周比較好
看到了好多人都推薦北投抓周
於是跟著熱潮,也剛好搶到了
但不得不說去過了蘆洲李宅後,對北投佳山抓周有一點點的失望
先說說價位比李宅貴800塊,入場人頭費也被李宅貴20元
接著是抓周過程
雖然有一位工作人員在引導,但是,我感覺乾乾的
旁邊沒人幫忙拍照,要不就是要多花錢請人來拍
不然就是自己家人幫忙拍
而因為有工作人員在引導的關係,每個關卡都沒辦法好好的拍照
除非親人在旁邊幫忙錄影(但那也代表那位親人無法入鏡)
再來就是拍出來的照片不免有些會有工作人員入鏡,有點兒怪怪的
當整個儀式結束後,工作人員雖然會幫忙拍全家福,但感覺就是草草結束
最後,我們想要補拍幾個地方,但是因為每組時間只有20分鐘,就這樣被"請"出去了
而抓周的場地是北投文物館裡面燈光算是最美的地方,所以你只能待20分鐘就得走人
對於我們愛拍照的人來說,整個過程就是趕趕趕,忙忙忙


如果有心想要來北投文物館抓周的人兒我建議
請一個親人幫忙錄影或拍照(但這位親人沒辦法入鏡)
如果沒辦法請親人來拍照的,那就請他們專場攝影師吧!

但是請攝影師又要再額外多花一筆費用  而且我覺得不是很便宜...


跟老公討論這次抓周
自己覺得如果之後有第二胎,就不會再選這裡了,因為覺得花這樣的錢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除非制度有改變)
以上純屬我們自己的感覺

 

抓周完後我們去找噗噗的大姑姑,大姑姑平常也是很疼愛噗噗的唷!!

 

找完姑姑之後我們就回林口準備替噗噗慶生
難得兩家人聚在一起,是因為要替噗噗慶生
真是很特別的感覺

爸爸還特地為了噗噗訂製了一個喬巴的生日蛋糕
是說有報了韋伶的名字真的有差,差了200塊,就算是阿姨送給噗噗的禮物吧!! ​​

arrow
arrow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