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母搬回家後,我的任務就是好好顧著她
不讓她提重物 不讓她做粗重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 讓我漸漸的有了一些擔心
要是之後我打工或上課 誰來照顧媽咪?
我心裡有很多很囉唆的話想要告訴弟妹
但是我知道我說再多都是無解
除非自己頓悟 否則永遠都只是覺得我囉唆

給弘麒
你已經帶給家裡莫大的麻煩
給媽媽帶來莫大的經濟壓力
有事情的時候你就往家裡求助
事情解決你又開始往外跑
難道 我們家就這麼不值得你待著嗎?
就算你不去打工也無所謂
只要你留在家裡 這樣我都可以感到安慰
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要求你都辦不到
我們已經無心無力去管你
不想給你太多的限制
是因為太愛你太疼你
你出事情時的淚水以及簡訊內的悔過書究竟是真是假
我已經模糊
而這一切的一切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能在一旁填那個你挖的永遠都補不滿的大洞
只因 我是你的大姐


給韋伶
你從小就是大家掌心上的寶貝
與小你一歲的弟弟比起來
你幸福的太多了
大家會把所有焦點聚集在你的身上
疼妳愛你而冷落弟弟
我也是一路疼妳愛你保護你
看到你受傷害我就會傷心難過
前幾天
我看到你手上的傷痕
知道你是為了家裡的事情而自殘
當時我淚都快流出來了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雖然我只是你們的姐姐
可是大你們五歲以上的使命就是冥冥之中要註定我就像媽媽一樣
我看了都心痛 那媽咪當時後的痛更是不在話下了
我總是自豪自己有個可愛的妹妹
不過這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變化
也許是我上了大學離開家
這次回來感覺什麼都變了
我們之間不再像以前一樣摟摟抱抱親親我我
你也不再黏著我跟我撒嬌
錢  變成了生活唯一的重點
你的交友圈複雜了許多
你的個性三八了許多
還有生活態度 散漫 懶散
甚至不幫忙不體諒剛從醫院回來的媽媽
這些的種種我看在眼裡
我只能把心酸往肚子裡面吞
因為 我是大姐
我是真的很希望
你不要再墮落下去了


給韋宏
從小 你就最不得人疼
甚至可以說是討了被人討厭的境界
因為太愛吵太愛鬧而且不懂得看人臉色
我也擔心你以後上學會被同學覺得太白目
不斷的打與罵
是你從小到現在生活的過程
你愛與人爭辯
無論是你所知道的或是你所不知道的
你都要裝懂  都要裝做很會的樣子
所以更加的討人厭
但是我知道
你的本性其實很乖
前天大掃除
全家只有我跟媽媽在忙碌
你會主動過來要求幫忙
光是這一點 我就被你深深的感動
但是如果你能把每天玩電腦的壞習慣改掉
養成每天看書寫作業的好習慣
那樣的話 你將會是我們劉家最有出息最棒的小孩
我知道你還小
要你承擔這麼多
是一種不公平的事情
可是世界上就是存在著許多的不公平
我們不能抱怨 也不能改變
但是我們可以換個想法換個角度
當他是種磨練
練就以後的脾氣、態度


我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
我們家有四個小孩
我的父母都健在是我最安慰的一件事情

如果弟弟妹妹們能再懂事一些
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