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搭車到松山機場準備
領機票時發現阿嬤竟然忘記帶身分證
我看媽媽整個感覺快抓狂
好險貼心的松山機場有防呆機制
國內線可以辦理臨時證
而且是今年才開始開放
真是好險好險啊~~

接著我們去把包裹行李辦理托運
妹妹帶著他那隻超大隻的阿格列博士
服務員不讓他託運,堅持要用箱子才可以託
後來只好拿在手上搭飛機

飛機的座位還蠻窄的
不過立榮航空的飛機好大台
難怪他的票價比別人貴
而且我看他都有專門的托運車
並不是使用共用的托運車

搭上飛機之後感覺還真奇妙
有點小小心慌
王先生一直違規在那邊拍外面的照片
因為飛機上是禁用電子產品的
然後王先生就一直被我罵被我阻止

到達金門後先去幫弟弟辦理學校的事情
包含買制服、書包、領書等等
妹妹則自行去上課

辦理完弟弟的事情之後
我們開始要溜溜去了
租了機車
第一站先去金門的市場
因為阿嬤一直想逛菜市場
果然就算來到了異鄉
還是不改婆婆媽媽本性

市場內有個小小景點是"陳氏宗祠"
看起來古色古香的房子
阿嬤還說這是別人拍戲的場景
並不是好嘛!!?


接著前往莒光樓
話說金門的太陽好大
走到莒光樓的最上層
可以看到對岸廈門
我太弱了
我到這時候才發現
原來~廈門這麼近!!

再來是水頭聚落-僑鄉文化
這裡有個很有名的得月樓
這邊超級多古厝
也有很多洋樓
整個看下去好美
還有古厝上面印著"民國十九年"
真是好老的古厝啊

我們在古厝附近吃東西
金門的蚵仔很有名
我們點了蚵仔湯、蚵仔煎
靠~第一次吃到整個蚵仔煎都是蚵仔,幾乎沒有煎的成分...
蚵仔湯幾乎整碗都是蚵仔,湯只有一點點
真是吃不用錢
而且好吃
只是上菜很慢!!

逛完之後我們先回青年活動中心休息
等四點多去接弟弟放學
然後大誠帶我們繞去建功嶼晃晃
天啊~這裡也太美了
媽媽整個很喜歡
直說明後天要再找時間帶阿嬤也來

晚上阿誠跟我去市區裡面的古蹟"金門鎮總兵署"晃晃
夜晚的總兵署還開著紅色燈籠
頗有幾分清朝的味道~

夜深
回民宿
我睡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