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起床 
東西準備好 出發去爬山 
這個山區名字叫做大武山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要爬山 
原來是因為有個"毋忘在莒"的景在這個山上 
雖然是還蠻好走的山路 我們依然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走完來回 
阿嬤體力真的很好 爬到毋忘在莒的地方後 竟然還想再繼續往上走 
他想繞去對面看裡面另一個點~好像是寺廟的樣子吧 
我說我不行,馬上打槍阿嬤,因為我真的太累了啦

從山上往山下看
可以看到小金門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裡是哪裡
都是問阿誠的

說來也很幸運
我們爬山的時候
天氣陰陰涼涼感覺還有點快要小飄雨
等我們爬完之後
天空開始放晴變熱
老天對我們真好!!


接著我們前往馬山觀測所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來上廁所
開開玩笑
這裡有一個長長的隧道
走過隧道之後
就是一個觀測站
透過望遠鏡
可以看到對岸
甚至還可以看到對岸的人
感覺好酷
也能稍微體驗到金門八二三炮戰時官兵們的緊張氣氛
因為實在距離好近啊


下一站
珠山民俗村,珠山聚落
這邊的古宅都是金門國家公園的古蹟
一間間規畫得很整齊
街道也是很古色古香
但是因為實在太多古宅
看得都有點膩了
所以我們也沒多拍照
不過口渴倒是真的
所以在附近買了石花凍來喝
老闆娘人很好
請我們喝了好幾杯
真的很會做生意!


接著到附近找王阿婆小吃店
因為這邊可以蓋微笑章
我覺得炒泡麵好好吃噢~~
阿嬤看到店家門口前方有顆芭樂樹
竟然聯合隔壁桌的旅客說要去摘芭樂
而且還真的給人家摘了兩顆下來吃
阿嬤說好甜好好吃,真是敗給她囉

後來我們到了823戰史館
一進去感覺超爽
因為有開冷氣,好涼快
至於裡面則都是講一些823的點點滴滴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823砲戰的體驗

下一站迎賓館
聽說這裡是以前接待外賓的地方
裡面放了很多勞軍的相關照片
幾乎都是鄧麗君的照片
冷氣很涼
我吹到都快睡著了


趁著時間還早
我們去了陳景蘭洋樓+金湯公園
這個洋樓很華麗
而且很大
不過這個洋樓應該是有經過整修
不然不可能保存這麼完整

洋樓的下面就是金湯公園
站在洋樓上面眺望外面就是藍色大海
站在金湯公園往上拍就是陳景蘭洋樓
這個地方真的很美!

下一站-瓊林戰備坑道
這個坑道是所有裡面我們最無言的一個坑道
因為他竟然要門票10元!?
而且坑道裡面沒有東西...
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然後通到東北風獅爺...
很無言的坑道
我就在想說,那如果我從東北風獅爺的地方走到入口處
這樣他要怎麼跟我收錢??
不過想想只有10元~算了!別這麼愛計較XD

我今天累爆了
晚上帶弟弟妹妹去吃餐廳
這邊的餐廳東西難吃出菜又慢
不然去路邊吃小吃
問題是...金門的晚上,開門的店家真是少之又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