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了5~6年吧(時間過太快我都忘得差不多了)終於又要GO綠島了
主要是因為王老大沒去過綠島,所以我想跟他一起完成綠島之旅
雖然提這個不是太好,但我還是得說一下,上次來是跟阿賢與昱妏一塊來的
物換星移人事全非~

晚上跟王老大到火車站等車
我們搭的是夜班莒光606車次到台東火車站
夜班火車真的很難睡覺...
清晨到台東後,我們在火車站休息了好一會兒,然後才搭小黃前往富岡漁港
有了N年前到綠島暈船的經驗後,我看到要搭船,都會很自動的先吃暈船藥
到綠島只要40分鐘,有了暈船藥的催眠,我睡得超好
隔壁的美瑤跟秀秀似乎有點想吐了
到綠島碼頭後覺得改變的許多,不知道是我忘得一乾二淨了,還是真的變了許多啦
阿山哥來接我們,阿山哥已經不記得我了
我們先到民宿休息,然後去吃午餐

第一站到街上羅師傅吧!?聽說也是小有名氣
不過大概式冷氣直往頭吹,大家都不是吃得很爽
不過餓了,所以還是都吃光光了

吃完後回到民宿小小休息一下,大家真的都好累,馬上進入睡眠狀態
兩點半集合,阿山哥帶我們逛了一下綠島基本景點
首先是 綠洲山莊
綠島有三個監獄,一個是用來關刑犯,另外兩個是用來關思想政治犯
現在還有在使用的是只剩一個關刑犯的。因為已經解嚴了~
來到這個監獄,有股沉重的氣息
這個八卦陣型的監獄,聽說是為了方便管理而設計的
以前我應該聽過,但我忘了XD
後來走到面會室(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個地方,是後來新增設的嗎?)
上面還有電話,跟電視劇裡面的一樣,好酷
觀光完了監獄,大家都說想去燕子洞
N年前我沒去,因為那時候阿山哥被客人嚇到沒膽,加上那時我也蠻膽小的不敢去
聽說綠島人都說這兒很陰,能不來都盡量不來
進去燕子洞的路口有一座廟,都漆成紅色的,用來鎮煞用的吧!?
順著碎石頭路騎車進去,可能是心理作祟,真的感覺冷冷的
聽說轉角處還有個白色小屋,是以前的停屍間,膽小如鼠的我連看都不敢看
進到裡面之後...其實面海的風景還算不錯
但是後面就是夜總會(俗稱亂葬崗啦)
再往前走到洞口處,是一個很大的平台
阿山哥說,以前日據時代,大家利用這個大平台與這個洞遮蔽當作一個表演的平台
隱約有石階的痕跡,不過因為年代久遠,石階其實也碎的差不多,走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
洞口處還滴著水,應該就像一般山洞一樣會有一些露水滴下
不過因為這裡的歷史故事,很多人都說那是屍水...
但不要自己嚇自己唄~~
其實現在的綠島已經很商業化,鬼神傳說已經不那麼嚇人了

離開燕子洞後,我們前往睡美人與哈巴狗
然後走走小長城,高處望著綠島的風景
真是心曠神怡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得很認真的走上一小段路才到的了
沒再運動真的有差,才走幾步路就氣喘如牛了

接著阿山哥帶我們去朝日溫泉附近的燕子洞上方的大草原
我們在那兒玩了好一會兒
王大大又當起了模特兒~很辛苦的在跳躍
也感謝阿山哥這個移動腳架幫我們大家拍了一張跳拍照
最後繞到了大白沙
海水正在漲潮,中間的小步道隱約要被淹沒
但還能走一點點路過去
我們在那兒走走拍拍
然後就回民宿集合 晚上要阿山哥要帶我們去夜遊
說晚其實也沒有多晚
大概就是六點左右
阿山哥帶我們到山上去
介紹了一些綠島特有的植物跟小昆蟲
然後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看到了幾隻螢火蟲
雖然沒有很多
但真的好興奮
結束夜遊後
晚上買的是阿山哥推薦的阿亮鹹酥雞
配上小山豬帶來的紅酒
然後再買星光碼頭的豆花
再加上海草冰
晚餐就這麼給打發
原本說好要玩牌的 大家洗完澡後就呼呼大睡了
晚上應該有人打呼 但累翻得我也已經聽不到了

 

arrow
arrow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