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電影院前我已先在網路上看了好多關於賽德克的東西
其中當然不乏網友們的評價
因為我實在很害怕精彩的就只有預告的那五分鐘

看新聞寫說網友評價兩極化
有些人覺得看完後就是"震撼"
有些人則是覺得太血腥、太暴力
甚至有些人覺得一直在唱歌~好煩
沒錯~
以上說的都是這部片子的特色
我個人很討厭看血腥、暴力、鬼片、恐怖片

這部片的開頭
偏偏就是血腥又暴力
而我 眼睛稍微眨了一下
覺得有點小害怕

我不會評論電影的好壞
因為我沒資格
但我只能說
在觀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
我深深受到那股強大的"骨氣"

當自己被異族入侵
卻無力反抗時的那種無奈
忍辱偷生就為了等待一生一次的好時機
這部影片中
日本人不斷說著:番人就是沒禮貌
可是反觀日本人的態度,那才是真的目中無人
連日本小孩都是如此的囂張跋扈
但不能怪誰
因為那就是歷史的洪流

看著後面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仇恨
每個人的眼中充滿著那股強烈的恨意
接著
拿起手中的武器
就是要把敵人殺個精光
當我看到番人警察拿著賽德克族的披風將自己的老婆孩子包起來的時候
我想到了埃及王子的故事
那也是一段不公平的對待所積壓的仇恨累積起來的故事

當上帝定義要擊殺埃及一切頭生後
他要以色列人做一件特別的事
那就是他們必須吃烤羊肉,苦菜和無酵餅
並且要將羔羊的血塗在門上成為記號
這樣當上帝來時祂就要越過這些家,不將災難降至


就像是做個記號一樣
讓自己人認得自己人
這只是個題外話~

最後看到日本人一個一個被殺光
很血腥、很暴力
但我的眼睛眨都沒有眨一下
因為...
真的很精彩
你能感受到他們的仇恨
你能感受到那種不爽

上集看到日本人都被殺了
覺得很讚
不免想到下集就是悲壯慘烈的場景
有點淡淡的哀傷
但是...還是要看!!!!!!!

因為
真的很好看

噢~以下是我觀賞此片後的個人感想
網友們說的血腥暴力
我說~這部片真的非常的血腥與暴力
但事故事的情節已經完全讓我合理化這個血腥和這個暴力
有些網友說感覺整部片唱歌的地方太多
我說~這部片子唱歌的地方...其實還好啊!!!!
本以為真的整部片都在唱歌
後來發現其實也還好
到是整部片一直在打打殺殺是真的!!

最後
大多數的人看完後
都說震撼
我說
真的~震撼

----------------------------------------------------------------------------------------------------------------------
原本此片是要跟阿秀他們一起去看
但我那天要回家
想說抽空來去看一下
今日恰巧從林口回來差不多12點左右
想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就跑去看了
沒想到~看的人還真是多啊!!
我只能說這真是一部可以按讚的片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