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三)

早上吃早餐,早餐很西式
都是培根、火腿、麵包那些東西
說真的...萱兒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粥
不過都來到國外了,就入境隨俗,喝點牛奶吧!!
義大利飯店的早餐很精緻
有好多一瓶一瓶的小果醬
起初我還在納悶
為何不弄一瓶大瓶的就好了呢?
後來團員解惑了
外國人注重隱私
連沾果醬也是不會放在那邊共沾
而是都包裝好一瓶一瓶的小果醬
然後要的人就自己拿一瓶回去坐位上自己使用
萱兒也不知道這說法到底是真是假
但感覺頗有那麼一回事的!!
總之之後每天的早餐都差不多是這樣

前往第一站的途中
導遊帶我們到中間的休息站上個廁所
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啦
好多團員都有買咖啡喝
因為本人我比較不常喝咖啡
所以就不買了



第一站:天空之城(Bagnoregio)


又稱為瀕臨滅絕之城(il paese che muore)
天空之城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宮崎駿大師來到了這個沒落的小鎮
然後有了靈感,所以才畫出了天空之城這個經典的動畫
聽說這個小鎮又稱為死城 因為地層不斷的下陷 瀕臨滅絕 就像一個即將死掉的城鎮一樣

進入參觀
我們來到的時間是正午時分
沒有雲霧繚繞
所以看不出它的神祕感
聽說當雲霧將此城包圍時,會有一種漂浮在雲上的城堡的錯覺
也因此就像天空之城
此城鎮現在只有住10個人吧(真的還有住人唷)
裡面的建築古意盎然
義大利人為了怕他繼續下陷
已經開使用一些現在科學的技術來鞏固防止地質的破壞

在此我們受到阿敏的委託:一定要寄一張明信片給她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買了明信片
但真的很抱歉,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拖到其他城市才寄出
不過沒關係,因為有買到天空之城的明信片就OK了!!

進入城內,真是驚嘆義大利人古代的建築美學
在中間有一個小廣場
廣場旁就是教堂


義大利人在每個城鎮都會有一個教堂
這個教堂不算美
但就是整個寧靜的小鎮讓整個天空之城格外的令人喜歡
至少我就是非常喜歡


小備註:
我們是搭大型巴士先到一個小城鎮,然後再轉搭小型巴士進入入口,接著走了一小段路才抵達

午餐是在天空之城附近的小餐館享用,義大利人出菜速度非常慢
但設計感真的很讚,還為了我們畫了一個天空之城在甜點的盤子中
甚至還有中文字!!!!!太驚喜了
前菜義大利麵,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分量太多吃不完
主餐是豬肉,還不錯吃,甜點超好吃!!
義大利的甜點都做得很好吃,我好愛~~

 

 

 


第二站:阿西西(Assisi)-世界遺產


導覽上面寫說這是最美山城阿西西
這兒有一個聖方濟教堂
因為萱兒不是天主教徒
對於教堂並沒有很癡迷
導覽介紹我也隨便聽聽
反正大概只知道說
天主教也有分很多支派
聖方濟是其中一支
台灣有個方濟中學,聽說跟他有關連
好啦~我不是來傳教的
我要說這個山城確實很美
不過我發現跟天空之城的建築頗像
感覺以前的義大利人的建築都是長這樣
我真的超級無敵喜歡

 

噢!我們很不巧的遇到聖方濟教堂旁邊有搭鷹架在維修
但沒關係
不影響我們去旁邊的街道拍照
美美美呀~~

逛玩了阿西西,接著前往我們今晚要落腳的飯店囉


第三站:佩魯西亞山城(Perugia)
聽大隻說他之前就住在這邊耶!!
手冊上面寫說這裡是最適居住山城
我想應該是因為山城不大,風景也不錯的關係吧!?
我亂講的~哈哈

到這裡之後導遊先帶我們稍微逛了一下
大大跟我終於去買了冰淇淋來吃
好吃好吃~~


逛到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回飯店吃晚餐囉
今天的晚餐是酒店米其林推薦餐

我感覺非常棒
對了我都忘了說
在義大利的每一餐餐前
都一定會先來紅酒或白酒
有時是兩種酒同時來
話說我好想喝飲料呀~~~XD

這間飯店是五星級的
所以吃的用的都還算蠻不錯的

旅館資訊
星等:5顆星
旅館名稱:Hotel Brufani Palace
地址: Piazza Italia 12, 06100, Italy



arrow
arrow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