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

今年是我嫁做人婦的第一年
在台灣這父權制度下,媳婦在夫家過年是應該的
我也已經做好這心情有點落寞想家的心理準備

 

因為懷孕的關係
今年大掃除沒我的份
然後就這樣一直爽爽過到除夕當天
婆婆準備拜拜甚麼的 我似乎也幫不上忙
最後就是幫忙端菜上頂樓神明廳

 

晚上大約五六點吃個除夕團圓飯
菜色就比平常晚餐多個一兩道
畢竟我們就一家四口
實在也吃不完太多東東

 

接著就看看電視聊聊天
到了差不多八點左右
我跟大大就去秀家走春
看看他們可愛的女兒,順便聊個天
然後
看著時間差不多
大大就帶著我回阿嬤家吃每年必吃的元寶水餃
以上這些行程都跟婆婆報備過了
而婆婆也都有同意

 

除夕夜還能回阿嬤家看看大家
真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我心裡真的很感恩公公婆婆
同時也很感謝王大大
連我姑姑都說:哇~你婆婆怎麼這麼好,還放你們出來

 

後來我們回家後發現
原來公公婆婆也跑出去阿姨家摸兩圈
跟我們差不多同時回家

 


今年是第一年在夫家過年
我這個超混媳婦真的是過得太爽了
除了感謝公婆跟老公之外
還要感謝我肚裡的小寶寶
讓我母憑子貴啊~~~

 

對了~今天同時是王大大的國曆生日~~腦公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除夕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