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生活都算是蠻平靜
沒有發生太大的事情
最近我開始慢慢釋懷
其實如果他離開對他而言比較快樂
那我又何必一定非要他回來

考試報告把人壓的喘不過氣
不過我卻沒有花心思
感覺很對不起自己(開始漸漸有這種體悟)

天氣忽冷忽熱
真的搞不清楚它到底想怎樣
天學真是太誇張了
我們幾次沒去上課了??誇張唷!
也許我就是學不會與人裝熟
所以才會偶而選擇沉默

八卦ˋ流言蜚語固然可怕
不過正所謂一個銅板敲不響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當然也有相反的例子
就是被八卦給吞噬的人
那我們也只好把自己做的正
因為嘴巴長在別人身上
我們不能控制別人想要說什麼
但是我們可以控制自己做什麼

對於討厭的人我們要用愛來包容
對於討厭我們的人我們也要用愛的冰釋
人也許沒辦法什麼事情都這麼偉大
不過如果真的做到了
那會獲得莫大的快樂
至少當我什麼都不計較的時候
我是快樂的

越在乎的事情
就會越感受深刻
其實兩個漸行漸遠的人
如果某天突然真的握手言和
那心中的疙瘩應該也還是很難消吧
我早就知道卻遲遲不肯面對
也難怪偶而會被人家說我笨笨的

不知不覺學期又過了大半
這學期
我學到了什麼?
應該要這樣好好問自己
仇恨從來都不是我人生字典裡的主角
快樂才是我最重要的寶物

人哲是一堂超營養的學分
卻同時也讓我思考了不少以前沒思考過的問題
例如...
你曾經饒恕過嗎??
與其問我饒恕過
不如說...我的一生  常常在求別人的饒恕
不論對錯  好像每次說對不起的都是我
哈,,人生一連串的過程  需要活過才明白呀!

晚上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聊聊
我知道家裡的狀況
搬出來也快兩年多了
家裡的情況是越來越糟
我不知道當我回家的時候
是否還是那個我樂見的溫暖的家庭
可是我知道
我必須趕快想辦法搬回家
因為那裡
才是我最後的歸屬
最後的地方!
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