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永遠都只會報怨
那就永遠都不會有所進步
最近我常常在想
是否我該用更多的時間去投注關懷於我的弟弟妹妹
可是儘管我投注再多的關懷
對他們而言
我似乎只會成為他們的累贅
他們會覺得我煩 會覺得我囉唆
甚至覺得我是個比媽媽還要愛管的管家婆
看著他們的路越走越偏
我明明已經拉住了他們 卻使不上力氣將他們拉回頭
究竟我該怎麼做才好

媽媽雖然出院了
但是身體已經不如以往
甚至可以說是比住院時還要差
我想
我盡量不出門
能幫忙的我就趕快幫忙
可是之後如果我要打工 上課
那媽媽該怎麼辦才好
我好希望弟弟妹妹們能在這個時間點幫我ㄧ把
懂事一點

其實我也知道
這個時期的他們
正處在與朋友們要好的時期
我不能阻斷他們與朋友們的人際關係
可是當他們的朋友都是一些ㄚ砸
我又該怎麼去適應
怎麼去調適?

現在的我總覺得每天都被時間逼迫著
我在等著弟弟妹妹們回頭
回來這個已經荒廢很久了的家庭

今天
妹妹被媽咪罵了一頓
我看到了妹妹的忍耐
同時
我也看到了他在私下頂嘴
是種叛逆
我知道媽咪當時的心裡有多痛
因為我有多痛 媽咪就比我多痛更多

看著日漸衰弱的媽媽
我始終無能為力


你說
懂事會不會也是種負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