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妏的來信&我的回答


萱:
第一次寫信給你.或許你會感到很意外吧..剛去看了你的日記.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看了.看完後有好多的感觸浮上心頭.這些感覺裡夾雜了多少的難過與不捨.以前的我時常是日記的讀者.下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把你的日記從頭看了一遍.2003.09.03我走進你生命的日子.從那天起你成為我最要好的高中朋友.我也一直相信我們會永遠如此.直到最後.看這日記裡從彩虹.我.池庭志.吳書為.鄭琨獻.怡安.依婷.阿凱.北極...到現在的小穎.青蛙...你高二的生活.裡面有好多我們共同的回憶..或許會有一天我將不會在這日記裡出現..曾經我們無話不談.不管遇到任何開心難過的是.在心裡總會第一個想到彼此.現在卻變得好陌生.教室在隔壁卻感覺距離好遠好遠.心裡為你保留的那個位置始終不曾變過.還記得那麼可愛友情裡的默契ㄇ.這是沒有人能取代的.變得如此我想心理的難過就像你一樣.只是是什麼原因ㄋ.我卻無法給自己一個答案.是從上次我們不在說話開始的ㄇ.還是我們都太忙碌.現在都擁有各自的生活.為什麼見到面卻只是打聲招呼.我們應該有很多的話可以說的不是ㄇ.為什麼有心事時只把他放在心裡.很久都不曾和對方分享心情.還是我們都只把對彼此的在乎放在心裡.好希望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是那麼要好的好朋友.不管?籉顗漁伬唭畯抭ㄞ鉠T定有一個人一直的關心支持著自己.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才能回到以前.我會願意和我一起努力ㄇ..我們該怎麼做才會更好ㄋ.還是一切只會是現況...想來留言給你.確看你一直在即時通上.突然發現自己缺乏勇氣.缺乏那份面對你.和你說出我有多麼在意這份友情.多麼希望能替你分擔所有的不愉快.多懷念你能陪在身邊給我的溫暖和感動....
如果在新年願望裡多加了做你永遠好朋友的心願..你會陪我一起實現ㄇ

昱妏







聖誕節那天,我寫了卡片給丁丁。卡片的詳細那容我不記得了,但是大致上是這樣寫著:丁丁,還記得當初我們曾經很要好,你想要追誰或者是生活中發生了什麼小事情你都會告訴我與我分享,或者應該說是想請我這個鬼點子較多的人幫忙出主意。才記得前不久你拜託我帶你從新莊去台北看電影(因為你要帶那個女生去,所以先探路線),而如今人事全非,你已經擁有了你新的生活,而且得到了你的幸福,我們之間的距離...遠了!當然還是祝福你能繼續幸福下去‵
幾天後的中午我到餐廳吃飯,丁丁跑來告訴我:ㄟㄟ!那天我看了你寫的卡片,其實心裡有一種難過的感觸,想到那時候我們真的非常好,你有什麼事情或者我有什麼事情都會互相提出來,但是現在卻很少交談了!其實你寫那卡片我還滿感動的!←這是一個例子。

你用e-mail寫信給我,其實我萬萬也想不到。最近阿凱也寫給我,寫的都是關於我日記裡面的內容。人生當中會遇到許多的患難之交,都直得我們去珍惜,從一開始的相識到現在,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從來沒有變過,其實每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還是你,但是我卻總是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平常,我的表達能力可說是頂尖的,但是碰到了這樣的問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許多的朋友都是生命中的過客,彩虹.我.池庭志.吳書為.鄭琨獻.怡安.依婷.阿凱.北極...到現在的小穎.青蛙...你說的對,他們可能從某天開始都不再出現在我的日記裡面,日記是紀錄著平常的生活,當他們不再出現在日記裡面,也就代表他們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然而,彩虹距離我將進7年,在我的日記裡面,卻偶而還是可以瞄到他的影子,這代表著就算他不在我生活的環境中出現,卻還是存在我的心裡面。
當我最傷心難過的時候,我想到的人不是彩虹而是你,你已經是根深蒂固。現在,我們該如何打破當前的芥蒂?心裡面有莫大的感觸卻都不知道要如何說出來,我並不聰明,我很笨!
我總是覺得你太缺乏交朋友的手腕,所以我一直想要你多交點朋友,所以上高二之後,你有了自己的生活,這是我很高興的事情之一,另一個高興的事情就是,你也改變了,你變的比較有主見,是我改變了你嗎?我不知道!
我改變了好多的人,蘇弟弟ˋ鄭焜獻這兩個人的改變是最大的,很高興我讓他們的改變都是正面的!
好朋友之間的默契是兩個人共同營造出來的,以為我的日記不會再有人來看了,結果,你還是來看了!
努力?我也想過努力...可是該怎麼做呢?你能告訴我嗎?
突然發現自己也跟你一樣缺乏勇氣,缺乏那份面對你,和你說出我有多麼在意這份友情,多麼希望能替你分擔所有的不愉快。多懷念你能陪在身邊給我的溫暖和感動....以及種種的關心和關懷!

你問我:如果在新年願望裡多加了做你永遠好朋友的心願..你會陪我一起實現ㄇ?
Ans:就算你的新年願望裡面沒有這個心願,相信我們也一定會是永遠的好朋友,不是嗎?只要我們都一起努力!

收到了你的信我好開心~就算天氣冷~就算一切都不順心~相信這會是一個好年~也祝福你新年快樂~

p.s你的信~又讓我哭了一次~你該如何賠償我啊??
                 By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