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的可能性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我們還能輕易的去看待一件自己為可以坦然的事件
現在我可以大膽的說:我能

昨晚母親大人突然挑起了沉重的話題
他突然交代我說
如果有一天他走了 他要火葬 而且要求所有的朋友都一定要到場
其實我聽到這番話應該要哭的 因為我會害怕 但 我沒有
我想或許是我長大了 心智成熟了 
尤其在當我聽到他說的下一句話之後 我領會了
他說:這都是你必經的過程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我知道 已經是大人的我 不能再像個小孩一樣的依賴
於是所有的沉重話題就在這寂靜的夜裡漸漸落幕
雨聲劃破了沉靜的氣氛 是時候結束去睡了
我擔心的 是母親大人的身體是否欠安
其餘的 我真的不在意

有些事情讓我想起了高中的回憶
還記得那些偶像劇裡的情節
他常常硬生生的夾雜在我的愛情世界裡
有時覺得很不可思議
有時覺得或許是老天爺給我的賞賜
讓我的人生總是比別人多一點ㄦ的精采

儘管我知道了些什麼
也不會改變現在的關係
為何我可以坦然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懂
終於能體會劇中人的演技
其實如果人已經長大 似乎就已經沒有這麼誇張的抑揚頓挫
我不會去多想什麼
我只希望能平凡的過日子
還有 我的家人都能健康
這是我最大的希望
當然 也希望自己在畢業後能快點找到工作

很多事情是很不可思議
就像是如果你中了樂透你一定也不敢相信
我需要一點科學根據
但是證明了又能代表什麼?
所以我想等到有一點我需要去證明的時候
我再來去取得我想要的證據
而如今
還是暫時將此事忘的一乾二淨
確實 我在平常的時候 並沒把此事放在心上

我想
有些感情是無論怎樣都無法代替
就算沒有血緣關係 感情的事情也是無所不及
例如:愛情
例如:友情
而親情 是我們最終的依歸
我愛我的弟弟 也愛我的妹妹
更愛我的爸爸 超愛我的媽咪
我愛我的阿嬤 也愛我的阿公
很愛我的外婆 也愛娘家的人
忘了提到姑姑 我也是很愛他們一家子的
因為除了傷害我們家的人之外 我幾乎人人都愛

這個家 是我一輩子的家
儘管以後我要面臨結婚另組家庭
我還是希望 能把這個家也帶在身邊
因為 我忘不了大家疼愛我的點點滴滴

今天我到廟裡拜拜 最大的希望就是:媽媽的身體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