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傳說中的司馬庫斯
聽說這段爬山的路程來回有10K
但實際上我們下去走之後發現應該不只...
後來聽民宿老闆說正確應該有12K啊!!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登山口處拍的
真的非常難以想像我們翻過了至少四座山
竟然才到一半的路程(碎石坡)
--------------------------------正文開始--------------------------------





常常聽大誠提起的司馬庫斯
總算是來見識了
來這裡首先要先經過很長很蜿蜒的山路
會暈車的人建議先吃暈車藥
路面坑坑巴巴的,愛車人士也要有心理準備
剛進去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木頭屋
看的出來很原住民的感覺


在這山區,他們的信仰是基督教
今年還沒看到櫻花的人剛好可以來這邊看
櫻花很大朵,也很漂亮
去過林口霧社街之後再來這邊會覺得蠻熟悉的
(沒去過的或忘記了就點我回憶一下)


我們今天是非假日到這邊遊玩
所以可以看到孩子們還在上課
這應該不是一所正式的小學
但是每間教室都有標示著年級
因為這裡的孩子如果要上學
要繞過很長的一段路到鎮西堡的新光國小去
對他們來說應該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所以在這個部落這邊有這個學習的好地方
當然,孩子也不多
上課時間是禁止拍照的
因為我剛開始沒看到...就給他很白目地拍了一張
真的很拍謝
剛好看到了六年級的學生只有兩位
而且教室內有撲巧拼
應該是中午睡覺的時候可以直接躺在那邊睡
其實這樣也挺不錯的呢

司馬庫斯在很高的山上
而且部落是無菸社區
因為我們本身就沒抽菸
所以沒多問
我想這應該代表這裡不能抽菸吧?
至少很清楚的是
帶來這邊的垃圾請不要留下
讓山上保持原始美





在逛完了部落之後
我們準備前往巨木登山口
一向對距離沒啥概念的我
聽到來回要走10km,一副很稀鬆平常的感覺
殊不知殘酷的考驗正等著我啦


在入山口前面看到很多人把外套等物品都掛在這邊
想了想後,我也決定把外套先丟在這兒
後來證明了這真是個好決定



千萬不要小看這單程5k...


路程剛開始,有著一大片的竹林
今日的天氣雖然有太陽,卻被竹林擋住
所以整體而言算是很涼快
坡度不陡,走過天梯再走這邊會覺得沒甚麼



但是這段碎石坡...


碎石坡往下看真的很恐怖
像是在懸崖邊走路一樣
想嚇唬誰啊...
小芬好像很害怕
看來小芬被嚇到了
於是我牽著她一起走




完全不怕的兩個人
竟然在碎石坡上玩了起來
果然是來過好幾次的人





走到一半有涼亭就停下休息
順便吃吃我們帶來的飯糰
周老兵沒有飯糰
我就故意在那邊說好好吃之類的話ㄒㄧㄚˊ他
但他似乎不為所動



周老兵登山的器具很特別
連喝水都有個專用的管子
邊走邊喝水都不是問題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了真的很想笑


經過千里跋涉終於來到巨木群
感覺有很多的巨木
而我們最終的目的就是...大老爺


這邊有很多的巨木,但是這個不是大老爺



大老爺到了,千里迢迢只為他
話說這棵巨木是台灣最老的巨木
因為原本最大的那顆在阿里山 已經倒了

我們在這兒拍拍照,停留了一下
並且在此吃個東西
看著時間也差不多,才快步走回去
回程的我歸心似箭,所以走得特別快






離開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
前往鎮西堡
在車上大家睡翻了
感謝司機王先生


到了鎮西堡,時間還早
大誠帶我們到教堂
可是我跟小芬真的完全不想下車
所以只有大誠跟老兵這對情侶自行下車去逛逛
我們則是在車上看教堂...



到住宿的地方之後我們都快餓死了
一人200可以吃到這麼多菜,真的還不錯



晚上洗完澡不到九點所有人都躺平
因為累翻了
最後我要說
我的腳好痠,總覺得隔天真的無法征服鎮西堡了...



今天的小小插曲
早上剛來的時候
我問周老兵說:你會開車嗎?
老兵回:會啊
我:那你可以跟大成交替開
老兵:他這是自排的,我考的是手排
我:我只聽過自排不會開手排,第一次聽到手排不會開自排
老兵:少了一個離合器我就不會踩了
我真的會笑翻

另外一段小插曲真的很瞎
我們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小芬去7-11
然後其他人都上車了
大誠竟然就直接開車...
我嚇了一跳大喊:大誠你要去哪?
大誠:不是要出發了嗎?
我:小芬還沒上車啦!!!!
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